欢迎来到淄博职业学院图书馆!

2018年12月《月读书单》

时间: 2018-12-13 15:37:57     来源: 访问次数:

各位读者朋友:

 

时间那么瘦,三百多个日子转眼又从指缝间飞走了,再有半个多月,2019年的钟声就会敲响。每逢年终岁末时,很多人不免会怀古伤今,滋生些许惆怅情怀。悲观的人可能会这样想,唉!我朝生命的终点又迈进了一步呢。可是乐观的人却可能会这么说:生命是多么快乐,瞧,我又多活了一年呐!恰如尼采所说:“对待生命你不妨大胆些,因为我们反正要失去它。”

 

其实,每个人的内心里都蕴藏着一个小宇宙,虽然人的一生不可避免会遭遇挫折、失败、伤痛、恐惧……但是,往往是经历过这些才会更让人懂得领悟生命真谛。阳明先生说:“吾性自足,不假外求。”是改变自己,顺势而为,在竞争的压力下成就未来;还是自暴自弃,颓废怨艾,在生活的漩涡中随波沉沦?其实除了那个或积极勇敢,或怯懦畏缩的自己,谁也无法真正决定你的命运。

 

往之不谏,来者可追;成败输赢,莫顾他论。坚持正向积极的行动,每天靠近梦想一点点,生命是一个由质变引起量变的加和,即使古有“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可又能奈时刻活在当下的你几何呢?

 

本期书单为您推荐三本书,分别是美国作家谢丽尔.斯特雷德的《走出荒野》,当代作家宁肯的《中关村笔记》、清代文学散文家袁枚的《随园食单》。您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

或点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TQwmIRY2DzrWR4B2KcEHZw查看读者荐语,并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阅读。

 

另附上“2018年《月读书单》推荐书目汇总”,或可有助于您了解我们为本栏目一直所做的努力,还请您在百忙中抽出一点时间点击下方链接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协助我们完成一个问卷调查。

https://mp.weixin.qq.com/s/yqjA7d20CshwqK89iFJt0A

 

 

2018年《月度书单》推荐书目汇总
总期 发布时间 书名 类别 推荐人
8 3月 自控力 通俗读物/心理学 宗波
小王子 童话/法国现代 姜虹
睁眼看世界——
我们向国外图书馆学习什么
图书馆事业/研究 姜虹
9 4月 多情剑客无情剑 长篇小说/武侠/中国当代 成方杰
忽然七日 长篇小说/美国现代 迟海凌
奇迹男孩 小说/美国当代 姜虹
10 5月 惜别 中篇小说集/日本现代 迟海凌
余生很长,何必慌张 青春/励志/青春文学 李晓亮
山海经 历史/地理/中国古代 张雯
11 6月 万历十五年 明代/万历/历史研究 迟海凌
我这么自律,就是为了不平庸只是 成功励志/文学 李晓亮
乌合之众 群众心理学/研究 张雯
12 9月 第七天 小说/中国当代 迟海凌
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轻 长篇小说/捷克斯洛伐克现代 李晓亮
西游日记 小说/新武侠/魔幻 张雯
13 10月 本书书名无法描述本书内容 通俗读物/哲学 张雯
不抱怨的世界 心灵成长篇 成功励志/心理 迟海凌
明朝那些事儿 小说/明朝/历史 姜虹
14 11月 看见 传记/文学 崔鑫
天长地久 给美君的信 随笔/中国现当代 周宁
三杯茶 小说/美国当代 迟海凌
大数据时代 信息管理/英国 宗波
15 12月 走出荒野 随笔集/文学/美国 周宁
中关村笔记 纪实文学/中国现当代随笔 迟海凌
随园食单 烹饪/中式菜谱/清前朝 张雯

 

 

同时欢迎各位热心读者继续将您读过的好书通过姜虹的办公邮箱或者QQ号3570065031推荐给我们,以帮助我们充分拓展图书品类,分享给更多爱书人。

 

感谢各位读者对图书馆工作的大力支持,《月读书单》一直期待您鼎力相助!

 

 

 

图书馆

2018年12月13日


关键词:2018 12 月读 读书 书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