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淄博职业学院图书馆!

宗旨及愿景

 

淄博职业学院图书馆发展愿景

 

充分利用我们所有的人力、物力资源,打造一流的服务团队 ,为教学和科研提供动态的、创新的信息资源服务;以发展的、开放的视野,努力使馆藏资源和服务处于领先地位,确保馆藏的前瞻性、多样性、开放性和高品质,形成鲜明的馆藏特色;通过深入广泛的入馆教育,使读者了解到更多有用的资源,通过服务创新,使读者更易于获取资源,形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使读者受益终身。对学院示范校建设核心任务形成有力支撑,努力把自身建设成为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高职院校图书馆。

 

淄博职业学院图书馆共同价值观

 

1. 以敬畏之心,为读者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是我们所从事工作的内在要求。

2.我们需要开放式的沟通与合作,需要听取来自读者的各种声音, 充分认识读者作为图书馆参与者的价值。

3. 尊重别人,就是尊重自己。我们要尊重读者的权利,包括阅读喜好和思想自由;尊重热心图书馆事业的各方利益, 尊重每位员工的个人能力和个性。

   4.我们要以我们的努力,引领学生进行学习方式的革命,促进学生形成追求真理、终身学习、乐于创造的优秀品质。

5.与时俱进是图书馆必备的特质,要适应读者不断变化的需求,敢于冒险,鼓励工作创新和灵活性。

6.书香环境,更要修身修心,工作愉悦是生活幸福的重要组成部分,立德才能利人。

7.为每位员工提供专业成长的机会,提供更好的工作环境和发展空间, 图书馆才会充满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