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淄博职业学院图书馆!

2018年11月《月读书单》

时间: 2018-11-22 09:56:20     来源: 访问次数:

各位读者朋友:

 

在做在线咨询服务的过程中,会遇到学生读者提问:多借书加分吗?入社团加分吗?当学生干部加分吗……?往往这时,快速敲击键盘的我的手会不由停顿,也许是突然觉得自己的大脑回路发生短路了吧。

 

电影《少林足球》中有句话几乎人人皆知:“做人如果没有梦想,跟咸鱼有什么分别?”梦想是支撑一个人在这世间不断前行的动力和勇气,因为有梦,所以才会奋不顾身。读书是为了什么?加入社团是为了什么?竞选学生干部又是为了什么?借用杨绛先生的一句话来回答:“你最大的问题是想的太多,而做得太少。”人生路再漫长,也是由一天一个节点连接而成。当你能够始终保持对世界的好奇心,培养更多良好习惯,不断通过刻意练习精进某种能力,认真对待每一天,勇于挑战自我,努力做好每件小事,你会发现,答案就在那里,一直都在那里,总会在未来的某天浮现。

 

本期书单接到了图书馆四位老师热情推荐的四本书,分别是柴静的《看见》、龙应台的《天长地久——写给美君的信》,美国作家葛瑞格.摩顿森的《三杯茶》以及英国作家维克托.迈尔.舍恩伯格的《大数据时代》。

 

您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点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tFyDcLglHgNpTSZfk522TQ查看读者荐语,并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阅读。

 

 

仍旧欢迎各位读者将您读过的好书通过办公平台发送到姜虹的邮箱或者利用QQ号3570065031推荐给我们,以飨更多爱书人。

 

《月读书单》期待您鼎力相助!

 

图书馆   

2018年11月22日

 


关键词:2018 11 月读 读书 书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