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淄博职业学院图书馆!

我馆指导学生在“万方杯”2021年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中获特等奖

时间: 2021-12-15 08:56:25     来源: 访问次数:


1212日,“万方杯”2021年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圆满落幕。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学生王紫嫣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以及沉着冷静的答辩获得学生赛个人特等奖以及答辩表现二等奖的傲人成绩。郭娅娴老师获教师微课赛三等奖。

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高职高专院校分委员会、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管理中心主办,北京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方正阿帕比技术有限公司等协办。共有来自全国的430所高职院校798名学生参加了国赛。大赛形式包括学生个人赛和教师微课赛两部分,其中学生个人赛分校赛选拔赛、各省省赛、全国复赛、全国决赛以及TOP30答辩赛五个阶段。

9月份大赛启动以来,我校先后承办了山东省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启动暨培训会、山东省赛以及国赛决赛山东赛区的比赛。省赛中,图书馆指导学生获个人赛一等奖一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一名,其中教师微课赛获一等奖一名以及二等奖一名。国赛复赛中我校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王紫嫣同学脱颖而出以全国一百强进入决赛。决赛中王紫嫣凭借扎实基本功以客观题全国第四名的成绩晋级全国30强。答辩阶段该同学凭借充分的赛前准备、反复演练以及沉着冷静的应变能力获得答辩表现二等奖。最终王紫嫣同学以全国第二名的总成绩获得学生个人赛特等奖。

近年来,我校图书馆一直致力于提高大学生信息素养素质,助力我校双高建设和人才培养,信息素养相关课程的开设以及信息素养大赛成为我校图书馆发挥教育功能的重要阵地。

                                                                                                                       (宗波、迟海凌供稿)


关键词:指导 学生 生在 万方 2021 全国 高职 院校 信息 素养 养大 大赛 特等奖 特等 等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