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淄博职业学院图书馆!

2021年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决赛(山东赛区)成功举办

时间: 2021-12-08 15:01:22     来源: 访问次数:

近日,“万方杯”2021年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决赛(山东总赛区)在我校成功举办。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高职高专院校分委员会、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管理中心主办,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北京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方正阿帕比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开元数图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山东总赛区的比赛由淄博职业学院承办,来自全省25所高职高专院校的32名全国一百强选手参加了决赛。


全国决赛分为客观题比赛和主观题比赛,比拼的是选手们检索和获取信息的能力。随着键盘的飞速敲击声,我省32位全国一百强选手同全国其他赛区的68位选手进行着激烈的比拼。最终来自我校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的选手王紫嫣以全国第四名,山东省第一名的好成绩晋级全国30强,山东总赛区共有七位选手晋级30强。


晋级全国前30名的选手,在4日下午进行了主观题的答题。经过紧张的两个小时的分析调研和撰写,我省的七位晋级选手均顺利提交了各自的调研报告,比赛圆满结束。

作为大赛承办方,在学校领导的支持和各个部门的通力配合下,淄博职业学院图书馆体现了使命与担当,承办了本次国赛山东总赛区的赛事工作,从赛前积极缜密地筹划到赛中的周到服务、严密组织,到赛后提交组委会详实的材料,最终圆满完成了本次国赛的全部比赛。

本年度从我校图书馆承办山东省高职高专信息素养大赛启动暨培训会到承办省赛、国赛,一路走来,被省内各高职高专院校图书馆同行交口称赞,为我校信息素养教育工作的健康发展起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供稿:宗波)



关键词:2021 全国 高职 院校 信息 素养 养大 大赛 决赛 山东 赛区 成功 举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