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淄博职业学院图书馆!

以赛促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

——2021年山东省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圆满举办


时间: 2021-11-11 10:44:14     来源: 访问次数:

10月30日,山东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在淄博职业学院举办。作为全省高职院校展示先进教学成果,交流信息化教学经验的平台,本届信息素养大赛共吸引全省44所高职院校的157名师生同场竞技,成为上演“速度与精准”的信息检索盛会。



本次大赛由山东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山东省高校图工委高职高专分委员会主办,山东省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组委会、淄博职业学院承办,北京方正阿帕比技术有限公司协办。比赛设置学生个人赛和教师微课赛两个项目,受疫情影响,本次大赛在日照职业技术学院设置分赛场,更人性化的比赛安排将“抗疫精神”传递给所有人。

学生个人赛现场,参赛选手操控着鼠标、键盘,让自己的“思维”灵巧地拨开信息迷雾,飞快精准地找到自己需要的答案,一道道检索题目让参赛选手们“玩”得乐此不疲。教师微课赛现场,参赛教师们精准把握微课精髓,充分利用多媒体技术,教学设计极具创新性,在十分钟内展现了鲜明的教学风格和良好的学科素养,充分展示了参赛教师扎实的基本功和较高的信息素养水平。



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是教育部高校图工委高职高专分委会、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管理中心共同主办,是我国高职院校教育领域内最具权威性、专业性、影响力的信息素养比赛。作为一项融合了 “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信息技术比赛,它是高职学生们了解信息、学习专业检索知识、提升自身信息素养很好途径,能够让更多的学生接触并参与到信息素养教育中,体验检索带给自己的“信息之美”。

近年来,淄博职业学院十分重视信息素养教育的普及和推广,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对于增强学院学生自身信息素养的兴趣,提高学生参与信息素养活动的竞技水平,丰富学生信息教育活动发挥了积极作用,并为未来淄博职业学院培养更多具备高素质信息素养人才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关键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