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淄博职业学院图书馆!

2021年山东省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动员暨培训会在我院召开

时间: 2021-09-20 09:11:39     来源: 访问次数:

2021年山东省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动员暨培训会在我院召开

9月17日,山东省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动员暨培训会在我院立德楼报告厅顺利召开。山东省高校图工委副秘书长程蓓、北京方正阿帕比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学文、学院党委委员曾照香副院长出席会议并致词。来自全省36所高职高专院校近90名图书馆馆长和信息素养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山东省高校图工委高职高专分委会主任王伦生作大赛动员报告。山东大学学科服务中心主任李修波、山东理工大学刘文云教授分别作题为《切中肯綮:信息检索课题详解》和《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创新研究》的精彩报告。会议还就大赛平台使用、信息素养出题心得、客观题答题技巧等方面作了精彩讲解。最后,6位2020年国赛获奖教师分别围绕教师微课赛和学生指导进行了备赛经验分享。

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自2019年起举办,是为贯彻落实《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普通高校图书馆规程》有关文件精神,根据《高等学校数字校园建设规范(试行)》关于开展信息素养教育的总体要求,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高职高专院校分委会和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管理中心共同举办的全国性比赛,是教育部重点培育的首个高职高专图书馆赛事。2020年全国参赛院校达715所,竞赛注册合计104万余人,覆盖全国27个省。我院已连续两届在该赛事中获得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



关键词:2021 山东省 山东 高职高专 高职 职高 院校 信息 素养 养大 大赛 动员 培训 会在 我院 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