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淄博职业学院图书馆!

精心准备,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

----全国信息素养大赛工作会议侧记

 

时间: 2019-05-21 14:09:07     来源: 访问次数:

5月17日,“2019年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工作会议”在秦皇岛召开,本次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馆情报工作委员会高职高专分会”与“教育部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管理中心”联合主办,由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承办,CALIS全国高职高专信息素养教育基地(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协办。我院图书馆崔鑫副馆长、技术部主任宗波参加了该次会议,并获得培训合格证书。

会议分三个阶段进行,分别由CALIS专家组成员杨梅娟、CALIS专家组成员凌征强、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刘向红主持。教育部高校图工委秘书长兼CALIS管理中心主任陈凌作了《CALIS全国高职高专行动发展计划》为主题的发言,阐述了近期国家关于信息化建设的政策文件,提出了资源平台整合的计划。另外几位信息素养的专家就信息素养大赛的相关议题进行了发言, CALIS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傅雪峰介绍了信息素养教育的意义和价值、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信息部主任杨光武介绍了2018年广东省赛的基本做法、CALIS技术中心讲师范伯承介绍了大赛平台的功能及基本操作、广州贸易职业学院邓爱爱就如何辅导学生参加大赛做了阐述。最后,与会人员针对大赛平台的应用进行了模拟演练。

本次会议为高职高专图书馆检验信息素养教学效果提供了一种有效途径,展示了大赛平台的功用,列出了大赛的基本日程表,为高职高专师生提升信息素养找到了一种有效的方法。

会后山东高职高专“信息检索大赛”联络人日照职业学院图书馆秦越馆长召集了山东与会人员进行了简单的交流,认为一定按照《全国信息检索大赛手册》要求,并依据相关程序由山东省高校图工委以官方的名义下文,做好山东省信息检索大赛相关工作。


                                                        (崔鑫供稿)

 


关键词:精心 准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