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淄博职业学院图书馆!

图书导读2020年第1期

时间: 2020-03-26 23:24:14     来源: 访问次数:

 中华数字书苑电子图书导读专辑(一)

 

 

 

 《美国人眼中的中国形象》

 

内容简介:本书以对美国民众的大样本问卷调查数据为基础,采用多种数据分析方法,立足于用"数据说话",同时结合媒体报道内容和访谈,展示了美国民众对中国文化符号、中国人、中国文化核心价值观、中国媒体、中国文化交流活动的了解和态度,并且对中国在美形象进行了整体分析。


 

 

 

 

 

 

 

《无尽绿》

 

内容简介:这是一本以植物为主角的江南风物散文集,涉及回忆、考证、风俗与工艺。在植物的自然属性与所给人美的愉悦之外,突出的是植物与人的日常相关的“物用”,以及这种“物用”和人发生联系以后,在人的生活中所产生的情感。因为有亲身经历和亲手经验做底子,所以写起来不虚,文字朴素而真切动人。春日连绵照眼的紫云英与新绿茶树,于合适季节亲手制作出的乌糯米饭与木莲豆腐,还有秋日香气沉沉的桂花晴雨录,这些都是我们置身其中、日常生活里鲜明的“无尽绿”。

 

 

 

 

 

 

《“想”安无事:想得开 得自在》

 

内容简介:本书从心理学角度,围绕"遇事想得开"这个主题,对人们的生活态度、思维方式、价值观念、道德修养等,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的研述。回答了"人为什么想不开""人想不开有哪些危害""人怎么才能想得开"等生活中经常遇到的现实问题。

 

 

 

 

 

 
 

 

 

 

 

《刑法的人性基础》

 

内容简介:本书以人性、理性与经验以及人的意志自由问题,作为一个理论视角,审视刑事古典学派和刑事实证学派建构起来的刑法理论的基本框架。作者提出人性的理性与经验二重性的原理,肯定人在存在论意义上的行为决定论和在价值论意义上的意志自由论。由此出发,本书分别考察了犯罪与刑罚、立法与司法的人性基础。

 

 

 

 

 
《马克思主义廉政学说》  

  

内容简介:在人类社会的发展进程中,腐败之患始终难免,其影响之深、危害之大无法估量。党的十七大报告首次提出“清正廉洁”作为促进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建设的重要抓手、现实动力。本书选择了多位领袖人物对廉政问题的重要论述,从腐败现象产生的根源、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权力监督、反对官僚主义、发扬民主等方面系统展示了领袖们对廉政建设的主要观点。

 

 

 

 

 
《人生五大抉择:用经济学原理做出改变命运的决定》  

 

内容简介:当你还年轻,一定要读一本能够改变命运的书!人生不是赢在起点,而是赢在转折点。每个人一生都会遇到抉择,选择的结果直接影响到他一生的轨迹。美国经济学家罗伯特·T. 迈克尔指出,你我所拥有的资源是有限的,有限的金钱、有限的时间、有限的才能、有限的耐心,因为面临稀缺性,一些具有长远影响的重大选择非做不可。本书既是一本经济学通识读本,也是一本具有实用性和指导性的生活读本,适合面临人生选择的中青年人阅读。

 

 

 

 

 

   
《呼兰河传》    

 

内容简介:本书是一部充满童心、诗趣和灵感的“回忆式”长篇小说。全书七章:一、二章写小城风情,三、四章谈家中亲疏人物,五、六、七章摹绘独立旁枝人物。作者用舒展自如的巡视式艺术手法,以情感的起伏为脉络,为“生于斯、长于斯的呼兰河畔的乡镇作传,为这个乡镇的风土人情,为各种各样人的生与死、欢乐与悲哀作传”。全书七章可各自独立又浑然一体,尾声余响不绝。萧红以娴熟的写作技巧,抒情诗的意境,浑重而又轻盈的文笔,造就了她的巅峰之作,为中国文学奉献了一部不朽的经典。

 

 

 

 

 

undefined

《清净心看世界 欢喜心过生活》        

 

 

内容简介:著名散文家林清玄说:“以清净心看世界,以欢喜心过生活,以平常心生情味,以柔软心除挂碍。”繁华落尽见真淳,再简单的人和再强大的心,最终都会变成这样,不为俗世所牵累,也就不被时光所负累。本书教你如何在浮躁的世界里,心有欢喜过生活。拥有一颗清净心,无论你站在人生的哪个节点,都能心绪清明;持有一颗欢喜心,无论你处于人生的哪个阶段,都能粲然微笑。

 

 

 

 

 

 

 


关键词:图书 导读 20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