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淄博职业学院图书馆!

图书导读2019第7期

时间: 2019-11-26 11:01:11     来源: 访问次数:

 

千年文明,源远流长;泱泱大国,物华天宝;缅怀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望未来;笃行致远,砥砺前行;红色基因,代代传承。

 

                                 

题 名: 信仰的底色—----红色基因解码
作 者: 简奕、杨新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ISBN号:9787010184807
索书号:D23/139
馆藏地:北区新书库/北校区立德楼301

        西区一书库(2019区)/厚德楼二楼西

内容简介:
    这是一本有温度、有情怀的党史故事集。作者以权威的研究、生动的文笔,为您还原历史的鲜活面貌------每一个鲜为人知的故事都是一段刻骨铭心的信仰之旅;与您一同感悟优秀共产党人的如磐初心-----从这里触摸信仰的温度。作者珍惜自己在阅读研究党史过程中获得的每一份感动,真诚地追踪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与无数革命先烈的信仰之旅,深入发掘了党内政治文化的精神根脉与思想土壤,与读者一同触摸党的历史上那些优秀分子跳动的脉搏,感受中国共产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的红色基因。

 

218EB

题  名:不忘初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永葆朝气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ISBN号:9787300252490
索书号:D25/30=2
馆藏地:北区新书库/北校区立德楼301

                 西区一书库(2019区)/厚德楼二楼西
内容简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研究中国共产党,是一门大学问。对很多西方学者来说,中国共产党始终是个谜。他们热衷于唱衰或是预言,却一次次落空,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以强大的生命力和活力傲立于世界政治舞台。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宣告党和国家的发展已经进入了新时代、开启了新征程。


 

 

 


题  名:大国外交
作  者:本书编写组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ISBN号:978-7-01-018496-8
索书号:D82/91

馆藏地:北区新书库/北校区立德楼301

        西区一书库(2019区)/厚德楼二楼西

内容简介:
    本书是六集大型政论专题片《大国外交》的解说词。全书讲述了十八大以来,在外交思想指导下,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恢宏历程,展现了中国如何一步步走近世界舞台中心、成为“世界和平建设者、全球发展贡献者、国际秩序维护者”的绚丽画卷。总体展示了在风云激荡的世界变化中,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所肩负的历史使命、责任担当与民族智慧,观后令人鼓舞与振奋,让中国人民感到无比的自豪与自信。

 

 

题  名:巨变:改革开放40年中国记忆
作  者:《巨变:改革开放40年中国记忆》编写组
出版社:新华出版社
ISBN号:9787516643075
索书号: D619/31
馆藏地:北区新书库/北校区立德楼301

内容简介:
    本书为2018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图文并茂地展现了改革开放40年来的中国巨变。分为上下两编,上编通过开放前沿城市、代表性城镇和乡村的具体变迁,反映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城乡的变迁,涵盖了不同规模、类型的典型城乡代表;下编分为经济发展、科技创新、圆梦工程、社会民生、文化休闲、生态文明等篇,专题展示了不同领域发生的巨变。一张张图片,一个个故事,通过影像所传递的,正是改革开放40 年的家国记忆,是中国人民书写的“壮丽史诗”。本书选取了新华社照片档案馆珍藏的历史资料照片并配以相关文字,资料权威、记录真实、细节丰富、可读性强。

 

  题  名: 国家宝藏
作  者: 于蕾 吕逸涛
出版社: 中信出版社
ISBN号: 9787508688008
索书号: K87/76
馆藏地: 北区社会科学书库(北校区立德楼307

内容简介:
    国家宝藏,一句荣耀,一种隽永,一生传承。《国家宝藏》是央视综艺频道大型文博探索节目《国家宝藏》独家授权同名书籍。
    这是一本沉淀中华文明的记忆之书,这是一部国人智慧的集成之作。文物铭记过去的历史,也成就今天的故事。数十位国宝守护人无论职业背景、性情性格、学术成就,他们与27件国宝命运交织,诉说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传奇。每一位国宝的创造者、挖掘者、守护者都成就了中华民族的基因宝库。书中收录大量节目未播出内容,结合史料文献和专家研究成果,梳理文物知识,揭开文物背后的故事与历史。

 

题  名: 根源之美:中国艺术3000年
作  者: 庄申
出版社: 中信出版社
ISBN号: 9787508676968
索书号: J120.9/37:1,J120.9/37:2,J120.9/37:3
馆藏地: 北区新书库/北校区立德楼301

内容简介:
    涨知识、有趣味!古人用的高脚杯是什么来头?蔬菜如何从食物升格为艺术素材?不登大雅之堂的“唾盆”背后竟然也有一部有趣的艺术史?用新方式打开中国艺术史!这是一本写给普通读者的中国艺术入门书。三千年艺术史化作120篇轻松的小随笔 300余幅彩色插图,每篇一个小话题,简短有干货,随时翻开都能读。香港大学艺术系创始人庄申历时8年成书,从先秦山洞中的壁画到近代精美的绣花,囊括3000余年中国艺术的精髓,几乎涵盖全部艺术门类,包揽多角度艺术知识,将艺术史、社会文化史、思想史熔于一炉。 回顾三千年的艺术财产,你会发现我们如此富有。重温“根源”之美,让3000年艺术财富照亮我们今日的生活。

  173E7 

题  名:历史的温度3
作  者:张玮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ISBN号:9787508698151
索书号:I267.1/1300:3
馆藏地:北区新书库/北校区立德楼301

西区一书库(2019区)/厚德楼二楼西

内容简介: 
    从宏大的叙事,走向历史的细节,寻找时代的真实故事。当历史风起云涌,风云人物又如何改变时代,或被时代改变?
    一个个历史小故事,讲述课本之外的过去时光,读完多一些典故,涨一些知识,变成有趣、有见识的人。在张玮抽丝剥茧般的描述中,史书上的一个名字、一件事,都能呈现出一幅幅生动而鲜活的画面,以自己的方式改变着历史,或者被历史改变着。历史不再是冷冰冰的年份和数字,而是一个个有温度的故事,一个个有血有肉的真实的人,带着它的血肉、它的彷徨、它的闪光、它的信念,展现真实的温度。

 

 

 

题  名:对话最强大脑:精英眼中的未来世界
作  者:李大巍
出版社:浙江大学出版社
ISBN号:9787308188463
索书号:I253/386
馆藏地:北区新书库/北校区立德楼301

          西区一书库(2019区)/厚德楼二楼西

内容简介:
    我们的世界会变得更好吗?古今中外,有无数人用各种形式问出过这个问题,因为他们对现实感到焦灼忧虑。本书作者也渴望得到答案,于是将这个问题抛向了世界上优秀的那群人。作者用了2年时间,对12位精英进行了深度采访,主要关注当下的一众热点问题和前沿趋势,如区块链的前景、人工智能的未来、虚拟现实、“灰犀牛”、财政和货币政策、传统零售业的转变、中国在未来经济中地位等。12位受访者均为在各个领域活跃的专家学者和业界大咖。想要预测未来?最好的方法便是躬身创造它。跟着本书一起,看清现在,看懂未来。











关键词:图书 导读 201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