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淄博职业学院图书馆!

图书导读2019第6期

时间: 2019-10-29 10:09:30     来源: 访问次数:

       10月24日下午,习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重要突破口,明确主攻方向,加大投入力度,着力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为此本期图书导读特别推荐《区块链专辑》,精选我馆八种藏书以供读者参考学习。



题名:区块链:新经济蓝图及导读(精装版)

出版社:新星出版社

者:[美] 梅兰妮·斯万

ISBN号:9787513330619

索书号:F713.3/937=2

馆藏地:北区新书库/北校区立德楼301

内容简介:

       比特币和区块链的概念、特征和功能;用区块链自动追踪所有数字化行为;创造一个去中心化的数字信息库用以核实身份;更低成本、更高效地提供传统上由国家层面提供的服务的可能性;科学领域的区块链:更好地利用数据挖掘网络;个人健康记录储存,包括获得个人自有的基因组数据;在区块链上供公开查阅的学术著作出版。



  

题名:区块链与人工智能 构建智能化数字经济世界

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

作者:刘权

ISBN号:9787115503992

索书号:F49/81

馆藏地:北区新书库/北校区立德楼301

内容简介:

        本书站在科技发展的前沿,紧扣国家政策,对区块链与人工智能的融合发展进形了深入阐述,力求为行业发展提供可行性的指导建议。首先,本书阐述了信息化、电子商务、社交网络和虚拟现实在人类社会数字化迁徙过程中发挥的作用,以及数字化面临的困境;其次,本书介绍了区块链技术崛起对商业组织结构及运行规则带来的变革,以及人工智能的发展浪潮;再次,本书阐述了在数字经济趋势下区块链与人工智能的融合及其技术,同时讲述了区块链与边缘计算的融合发展。



题名:区块链在中国:它将如何颠覆未来

出版社: 中国友谊出版社

作者:刘兴亮

ISBN号:9787505743120

索书号:F713.3/1048

馆藏地:北区新书库/北校区立德楼301

内容简介:

        区块链自提出至今已经历10年的发展,而在大众眼中,它似乎仍是加密数字货币的衍生概念,始终与“币圈”捆绑在一起。实际上,区块链技术应用于众多领域,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和空间。 本书在阐述区块链技术背景和特点的基础上,以通俗化的方式多方面介绍区块链技术在中国金融、商业和生活领域的应用情况,及由此带来的影响和存在的问题,并进一步探讨其未来跨界融合的趋势。




题名:中国区块链产业发展报告(2018)

出版社: 经济日报出版社

作者:于佳宁

ISBN号:9787519604233

索书号:F713.361.3/1:2018R

馆藏地:西区五书库、西区密集书库

内容简介:

        本书对我国区块链产业趋势进行了展望:一是区块链成为全球技术发展的前沿阵地,开辟国际竞争新赛道。二是区块链领域成为创新创业的新热土,技术融合将拓展应用新空间。三是区块链未来三年将在实体经济中广泛落地,成为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支撑。四是区块链打造新型平台经济,开启共享经济新时代。五是区块链加速“可信数字化”进程,带动金融“脱虚向实”服务实体经济。六是区块链监管和标准体系将进一步完善,产业发展基础继续夯实。



  题名:区块链 交易系统开发指南

版社: 电子工业出版社

作者:武源文柏罡温江凌

ISBN号:9787121350078

索书号:TP311.1/204

馆藏地:北区新书库/北校区立德楼301

内容简介:

        本书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技术的角度详细介绍了区块链交易系统应有的功能架构及工作原理,让人们能够张开双臂轻松地拥抱区块链技术,享受区块链交易系统带来的惊喜与成就感。本书共分7章,~2章主要介绍区块链及数字货币的基本概念,以及各种公有链的API接口;第3~5章主要介绍区块链交易系统的分类架构及功能;第6章主要介绍区块链交易系统面临的问题及演进方向;第7章对全书做了总结。本书是作者多年从事区块链交易系统产品研发实践经验的概括和总结,实用性和技术指导性较强,可供从事区块链产品研发和区块链交易系统研发的人员参考研究,也可供希望了解区块链技术或希望投身于区块链交易系统开发的技术人员学习。




题名:数字化金融 人工智能 区块链 云计算 大数据与数字文化

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

作者:[美] 约翰·贝斯特John Best) 著,王勇黄红华 等 译

ISBN号:9787115503107

索书号:F831/97

馆藏地:北区新书库/北校区立德楼301

内容简介:

       《数字化金融 人工智能 区块链 云计算 大数据与数字文化》围绕金融技术伙伴关系和战略性技术收购如何在最小的干扰下培育新的增长,项目管理如何更好地调整以有效地执行任何数字解决方案,以及如何实现和利用分析学提供专业的可行性建议。具体的实施建议加上专家的方法,向小型金融机构提供了有效、有序、财务安全的现代化能力构建框架。 





题名:区块链:重塑新金融

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

作者:赵增奎宋俊典庞引明张绍华

ISBN号:9787302467519

索书号:F317/668

馆藏地:社会科学书库/北校区立德楼307

内容简介:

         本书全面系统地阐述了互联网金融与区块链技术的发展现状和逻辑内涵,创造性地提出了区块链技术可以从技术层面上解决互联网金融当前遇到的难题,根据区块链技术的特点和互联网金融的业务模式,探索区块链技术实现数字货币、网络支付、股权众筹、网络征信的全新业务模式。对于互联网金融公司及传统金融行业和互联网技术行业的从业人员来说,本书具有很高的参考价值。





题名:区块链核心算法解析

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

作者:[美] RogerWattenhofer罗格.瓦唐霍费尔) 著,陈晋川 等 译

ISBN号:9787121313288

索书号:F713.3/891

馆藏地:社会科学书库/北校区立德楼307

内容简介:

       本书主要介绍区块链中超级重要的概念:共识在各种应用场景中的实现机制。本书是目前已面世书籍中对共识概念解析中至全面的一本。目标读者为区块链学习及研究人员,以及实际开发区块链系统的工程人员。在原著基础上,翻译版将增加解读及部分代码实现。


关键词:图书 导读 201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