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淄博职业学院图书馆!

图书导读2019年第4期

时间: 2019-06-26 16:10:13     来源: 访问次数:

题 名:重温经典《共产党宣言》解读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作 者:韩云川

ISBN号:978-7-01-019369-4

索书号:A81/69

馆藏地:北区社会科学书库

内容简介:

    《共产党宣言》是马克思主义的经典著作,是无产阶级政党基本、重要的政治纲领之一。《重温经典:<共产党宣言>解读(彩图注释版)》对《共产党宣言》阐述了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重温经典《共产党宣言》的意义,并结合《共产党宣言》的原文对其思想内涵作了详细的解读,对这一伟大经典著作产生的条件、阐述的基本原理、对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影响以及对当今时代的启示作了深入的分析。《重温经典:<共产党宣言>解读(彩图注释版)》对《共产党宣言》既有分章节的导读,又有整体的解读,同时配插了大量和正文相关的珍贵历史图片和资料链接,有助于广大党员干部读懂悟透《共产党宣言》,深入理解其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用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

 

 

  

 

 

 

题 名:历史的轨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出版社:新世界出版社

作 者:谢春涛

ISBN号:978-7-5104-2364-2

索书号:D23/134

馆藏地:北区社会科学书库、西二书库

内容简介:

    本书围绕国内外读者关注的15个重大问题,从历史的角度做了深入的思考和准确的解读,既不是一般的理论读物,也不是传统的党史著作,而是试图实现二者的有机结合。以故事讲思想,以事实讲道理,不仅极有针对性和说服力,还非常具有可读性,是一本真正意义上的广大党员群众看得进、读得懂、愿意读的党史通俗读物。本书在原书的基础上,根据专家学者以及上级有关单位的意见和建议,对书中的部分章节和内容进行了全新的修订,使之内容更全面,更加权威。

 

 

 

 

 


 

 

题 名:伟大也要有人懂:小目标 大目标 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

出版社: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

作 者:陈晋

ISBN号:978-7-5148-4304-0

索书号:D23/135

馆藏地:北区社会科学书库

内容简介:

    全书以高屋建瓴的视角,准确清晰的脉络,饱含深情的语言,简洁清新的文字,实事求是、高度凝练地讲述了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以及为国家和民族建立的丰功伟绩、积累的宝贵经验、形成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充分展示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指导地位、中国共产党的核心领导作用、中国走社会主义道路、实行改革开放,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从而进一步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作者以多年研究党史国史的丰厚积淀,以大家写小书的谨慎,深入浅出地讲述厚重的历史,深刻而不失亲切,严谨而不乏生动。在内容编排上,该书沿用 “伟大也要有人懂”系列的风格,采用一问一答式,17个问题脉络清晰鲜明,图文并茂、简明扼要、通俗易懂,非常适合中外青少年和社会各界党史爱好者阅读。

 

 

 

 

 

 

题 名:党史必修课

出版社:人民日报出版社

作 者:张珊珍

ISBN号:978-7-5115-4594-7

索书号:D23/131=2

馆藏地:北区社会科学书库、西二书库

内容简介:

    由张珊珍主编的《党史必修课(全新修订版党员 干部学习必备教材)》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95年来的历史,用纪实通俗的笔法,分11讲记述了中国共产党从筹备到成立、再到扬帆起航、发展壮大等恢宏的历史画卷,展现了中国社会风起云涌的革命思潮,以及在纷繁复杂的社会中,党和国家的智慧和创新思想。本书系一部中国共产党成立历史的简明通俗的教科书,供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等学习参考。

 

 

 

 

 

 

 

 

 

 

题 名:习近平用典:第一辑

出版社: 人民日报出版社

作 者: 人民日报评论部

ISBN号:978-7-5115-5427-7

索书号:D2-0/67:1=2

馆藏地:北区社会科学书库

 内容简介:

   古典名句,是中华文化长河中历经砥砺的智慧结晶,是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经典载体。据此,人民日报社特别组织编写《习近平用典》一书,全书由敬民篇、为政篇、立德篇、修身篇、笃行篇、劝学篇、任贤篇、天下篇、廉政篇、信念篇、创新篇、法治篇、辩证篇共13个篇章组成。

 

 

 

  

 

 

 

题 名:新常态·新理念

出版社: 国家行政学院出版社

作 者: 东方治

ISBN号:978-7-5150-1691-7

索书号:D22/35

馆藏地:北区社会科学书库、西二书库

内容简介:

    本书依循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要求,对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作了全面的解读,并对我国“十三五”时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目标以及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论述。希望能够通过一系列深入而具体的阐释,对新时期党和国家各方面、各领域实践工作提供重要参考和遵循,从而为顺利实现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助力。

 

 

 

 

  

 


 

题 名: 中国定力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作 者: 徐成芳

ISBN号:978-7-01-014854-0

索书号:D61/155

馆藏地:北区社会科学书库、西二书库、马克思主义学院资料室

内容简介:

    本书用“中国定力”这一概念为纲领性线索,贯穿历史、总结成败、阐发中国特别是中国共产党的实践探索和理论创新。 首先,本书从理论上对中国定力的相关概念与基本问题进行了解析,对中国定力思想发展的脉络进行了考察,对中国定力的多种向度进行了分析,提炼出中国定力的历史基础、文化基础和理论基础。其次,本书把全球化的时代背景与中国转型的现实背景结合起来,立足于“三个自信”,回溯中国历史发展的重大问题和事件,多维多重地审视中国定力问题,辩证地分析研究中国定力的生成与捭阖,揭示中国各种积极定力的内在关联,找出巩固发展积极定力的主要问题,探寻中国定力发展的主要规律。 再次,兼顾学术性与可读性,避免人云亦云的生硬的政治说教,而是在讲故事中植入价值,努力从历史的厚度、文化的深度、对比的强度上深刻而鲜活地表达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坚强定力,对政治话语的学理表达和大众化有机统一进行了有益尝试。


关键词:图书 导读 201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