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淄博职业学院图书馆!

2018年10月《月读书单》

时间: 2018-10-25 14:20:30     来源: 访问次数:

各位读者朋友:

 

人类是很奇怪的一种生物,本可以像动物一样就是为了吃饱喝足和逃避危险而活着,但我们却偏偏不。不仅仅把各种非人类物种假想成自己的朋友或敌人,编排出种种故事来警示自己或教育后人,还因为那些想要占有更多资源的无休无止的欲望把精神和肉体折腾到疲惫不堪,却又甘之如饴甚至乐此不疲,并自命美名曰:文明与进步。人啊,难道就因为懂得思考,才会变得如此矛盾?

 

恰如世界上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人类在获取的同时也在不断失去,虽然我们越来越远离蛮荒和蒙昧,但是也失去了很多原始的简单和单纯的快乐。可是这又有什么呢?人类依旧顽强而坚韧地统治着这个星球,并依靠勤劳和智慧不断改变着它的运转模式,让它迸发出更多活力与激情。

 

为了解开疑惑,我们不停地向过去和未来寻求答案,所以我们学习、阅读、思考、探索,以求不断进步。本期书单我们将向您推荐美国作家威尔.鲍温的《不抱怨的人生.心灵成长篇》、埃里克.卡普兰的《本书书名无法描述本书内容》,当时明月的《明朝那些事儿》(全集)三本书。

 

您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查看读者荐语,并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阅读。

 

 

仍旧欢迎各位读者将您读过的好书通过办公平台发送到姜虹的邮箱或者利用QQ号3570065031推荐给我们,以飨更多爱书人。

 

《月读书单》期待您鼎力相助!

 

 


关键词:2018 10 月读 读书 书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