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淄博职业学院图书馆!

图书馆举办“宪法宣日”宣传活动

 

时间: 2020-12-03 12:13:38     来源: 访问次数:

12月3日上午,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图书馆北区文献检索室举办“弘扬宪法精神,共创法治社会”宪法宣传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部署。


 





图书馆领导首先阐述本次宪法宣传周活动的意义,在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院学生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全体员工在领学老师带领下,认真学习了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和我国宪法的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三个文件。文件学习是大家充分认识到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面临的国内外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我国有独特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发展优势和机遇优势,经济社会发展依然有诸多有利条件,我们完全有信心、有底气、有能力谱写“两大奇迹”新篇章。这次宪法修改,是根据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形势新实践,把党和人民在实践中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上升为宪法规范,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方针政策载入国家根本法,体现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成就新经验新要求,反映了党心军心民心所向。宪法以法律的形式确认了中国各族人民奋斗的成果,规定了国家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是国家的根本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全国各族人民、一切国家机关和武装力量、各政党和各社会团体、各企业事业组织,都必须以宪法为根本的活动准则,并且负有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的职责。

 

本次活动,使全体员工对宪法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提高了老师们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与责任担当。

 


关键词:图书馆 图书 书馆 举办 宪法 宣传 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