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淄博职业学院图书馆!

图书馆开展“不忘初心、积极奉献”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时间: 2020-11-25 08:55:28     来源: 访问次数:

活动目的:

通过志愿服务,培养分工明确、各尽其职,通力协作、密切配合的团队精神,凝聚“关注集体、关心他人、积极奉献”的图书馆人精神,让图书馆成为彰显文明校园精神的重要场所。

活动主题:不忘初心,积极奉献

活动对象:图书馆全体员工

活动内容:

一、积极奉献、志愿服务活动

7月7-10日,全体馆员到北区图书馆四楼自然科学书库,打包、搬运图书。

1、参与人员:全体馆员

2、组织安排:全体馆员每4人一个小组,按小组分配打包搬运的图书。流通书库的老师示范打包的详细流程、制订打包标准,综合部负责购置打包所需工具、器械;党员干部起到积极带头表率作用。

二、开展新生入馆教育活动

1、开展2020年新生入馆教育:

为了让新生了解图书馆馆舍布局,熟悉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环境,图书馆定于10月11日至10月30日开展2020级新生入馆教育。帮助新生尽快熟悉图书馆,有效使用图书馆。

今年的入馆教育采取项目化管理模式,线上线下相结合,教育效果直观形象,达到新生全覆盖的目标。

2、推广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和“移动图书馆”: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提供了书刊检索、信息服务等功能,发布图书馆最新通知。通过超星移动图书馆,你可在手机、pad等移动设备上自助完成个人借阅查询、馆藏查阅、图书馆最新资讯浏览,同时拥有超过百万册电子图书、海量报纸文章和在线授课视频,它方便快捷,不拘泥于时间、地点,只要你有所需要,就可以随时随地获取你想要的信息,是每个人随身携带的知识宝库。

3、读者荐购:

图书馆网站:进入图书馆网站,点击“馆藏图书检索”,在“书目检索”栏目中点击“读者荐购”。登录之后,可以进行纸质图书荐购。

我馆开展读者荐购活动,可以更好地满足读者需求,提高馆藏建设的针对性,提升服务质量。

4、精品图书推荐:

为使全校读者尽快了解图书馆新进图书,充分利用馆藏图书资源,图书馆积极开展新书推荐活动,从当期新进图书中挑选部分精品图书推荐给全校师生。

目前,图书馆开展的精品推荐包括:

检索栏目中:新书通告、人们推荐

阅读推荐栏目:图书导读、歌德好书、月读书单

三、深化“五心服务”承诺:(1)保证开馆时间,让读者顺心。(2)保证服务态度,让读者舒心。(3)保证图书质量,让读者放心。(4)保证工作效率,让读者称心。(5)保证阅读环境,让读者静心。

四、认真落实《图书馆工作人员文明服务礼仪规范》:全体党员自觉带头提升知识储备、服务礼仪和语言表达能力,通过暖心服务让读者感到家庭般的温暖。

 


关键词:图书馆 图书 书馆 开展 不忘 初心 积极 奉献 志愿 服务 系列 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