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淄博职业学院图书馆!

我院在首届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决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 2019-12-06 09:21:13     来源: 访问次数:

 

12月5日,首届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圆满落幕。我院获得最佳教学奖,电子电气工程学院的赵增越同学获二等(二等奖第一名,全国第四名)图书馆宗波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高职高专分委会和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管理中心(CALIS)主办,是首次面向全国高职院校举办的信息素养方面的技能大赛。经过层层选拔的100名学生与20名教师决出最后的“王者”。我院在本次大赛中赵增越获二等奖(二等奖第一名,全国第四名)最佳教学奖优秀指导教师奖等多个奖项。

           

 

大赛自今年3月启动后,得到了全国高职院校的热烈响应。据统计,在大赛初赛阶段,全国参赛高职院校达到481所,竞赛平台注册人数达到626001人,超过5万名学生完成了各省市的选拔赛,全国20个省市选拔出413名学生参加总决赛的优选赛。在山东省组织的信息素养大赛暨国赛网络选拔赛中,由我院图书馆指导的云帆书香社团成员赵增越、刘胜伟同学获得一等奖,并进入国赛网络赛。在深圳的现场决赛中,100名选手先上机考试,比知识面,比速度,比信息处理能力;第二轮,筛选出的前30名选手分成三组进行紧张激烈的抢答赛;最后,各组胜出的前三名共9名选手进行“巅峰对决”。我院赵增越同学名列第4,获大赛二等奖;也是山东省高职院校中唯一进入前30名,长江以北高职院校中唯一进入前9名的参赛者。


教育部职成司、教育部高校图工委、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管理中心、高职高专分委会、广东省图工委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并致辞;全国200余所高职院校相关负责人、专家学者以及各地图情领域专家与会。

据悉,信息素养大赛将纳入全国高职院校技能大赛。

   (迟海凌供稿、宗波供图)

 


关键词:我院 首届 全国 高职 院校 信息 素养 养大 大赛 决赛 喜获 佳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