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淄博职业学院图书馆!

我馆技术部受邀参加新一代图书馆服务平台研讨会

时间: 2019-10-24 09:56:59     来源: 访问次数:

     10月23日,2019“新一代图书馆服务平台”研讨会在厦门大学国际交流中心隆重举行,来自全国二百多所高校的图书馆馆长和技术专家出席会议,我院图书馆技术部宗波主任受邀参加。

本次研讨会由汇文公司联合厦门大学图书馆、EBSCO中国举办,会议就新一代图书馆服务平台开放融合与共建共享、平台数据服务、CALIS图书馆服务平台新进展、图书馆区域联盟新服务模式的探索实践、跨地域多校区图书馆资源与服务管理模式探索、技术馆员心目中的下一代图书馆系统、“纸电融合”出版发行趋势对图书馆资源建设的影响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厦门大学图书馆钞馆长、汇文公司曹总经理和EBSCO中国公总监分别致辞并对新一代图书馆服务平台提出期望。

汇文公司在本次会议中推出自主研发的新一代图书馆服务平台META。汇文文献信息服务系统自1999年起在全国范围推广,目前被全国1000所高校和公共图书馆选用,其中包括教育部公布的39所“985”学校中的16所,116所“211”学校中的55所大学。我院自2003年部署汇文系统至今已有十七年的历史。图书馆技术部承担系统的维护和升级,完成与学院一卡通系统、数字化校园等众多信息化系统的对接,从单一图书馆文献管理到跨校区、多馆舍协同系统管理,始终为学院信息化建设提供有力保障和技术支持。面向新一代图书馆服务平台,图书馆技术部还将一如既往的为学院信息化建设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宗波供稿)


关键词:技术部 技术 受邀 参加 新一代 新一 一代 图书馆 图书 书馆 服务 平台 研讨会 研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