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淄博职业学院图书馆!

走近智慧,创新服务

——我院图书馆老师参加“图书馆智慧管理与服务创新论坛”

时间: 2019-05-08 10:33:37     来源: 访问次数:

近日,南京大学图书馆联合北京超星公司举办了以“智慧•融合•跨越”为主题的图书馆智慧管理与服务创新论坛。来自全国各地的1600余位图书馆学者专家、资深馆员参与了此次盛会,他们共同探讨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在高校图书馆的实践与应用,以期共同促进高校图书馆事业的繁荣与发展。我院图书馆崔鑫副馆长参加了本次会议。


4月26日上午9:00整,会议在南京大学方肇周体育馆隆重开幕,南京大学校领导和图书馆馆长分别致开幕辞、欢迎辞。会议分为四个阶段,分别由南京大学图书馆馆长、东南大学图书馆馆长、华中科技大学图书馆馆长、武汉大学图书馆馆长主持。论坛主办方“超星集团”董事长史超做了《基于微服务的智慧图书馆建设》的主题报告,他认为:图书馆的系统需要一种“去耦合”的思想,先解构,再重构,才能创新。南京大学图书馆馆长程章灿在发言中提到:智慧图书馆的建设是把服务、资源、技术深度融合,实现以中央知识库为核心,构建以人为本、数据融合、主动服务,全时空、全终端的智慧服务体系。另外,南京大学图书馆副馆长邵波、武汉大学图书馆馆长王新才、复旦大学出版社董事长严峰、浙江大学图书馆副研究馆员张军、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馆长张丹东等专家围绕智慧图书馆建设、资源平台建设、智慧管理等内容提出了针对性的见解。

新的时代,新的机遇,新的使命,淄职图书馆人正与业界同仁一道开拓进取,走近智慧,深度融合、创新服务,并积极投入到智慧图书馆资源建设的洪流之中。

                                                        (崔鑫供稿)

 


关键词:老师 参加 图书馆 图书 书馆 智慧 管理 服务 创新 新论 论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