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淄博职业学院图书馆!

图书馆流通部引导角色体验学生开展读书活动

时间: 2018-11-20 09:21:12     来源: 访问次数:

近日来,走进图书馆流通书库,经常看到几个脖子上挂着“角色体验”标牌的学生围坐在书库休息区的桌子边或静静看书,或轻声交谈;而以往,来图书馆进行角色体验学生在休息时大多是在玩笑打闹,或者通过手机玩游戏。发生这一变化的原因,就是图书馆流通部的老师自11月中旬开始进行的角色体验学生“我悦读•我快乐•我进步”的活动。

为扎实推进学生职业角色体验,规范学生在职业角色体验期间的阅读行为,鼓励、引导学生将“校园悦读”引向深入,图书馆流通部的老师通过多种渠道,积极引导角色体验学生利用休息时间选读传统教育类、国学经典类、文学名著类书目,结合大学生的学习生活和思想动态,写成简短的读后感或读书心得等,与指导老师相互交流;指导老师选出优秀作品在书库里展示,或推荐到部门网站发表,以资鼓励。

此项活动旨在保证学生的职业体验有劳有逸,依托资源优势育人,实现学生来图书馆职业角色体验同时读书的愿望,充分发挥图书馆作为学生成长成才第二课堂的作用,助力我院复合型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

 

 

 


关键词:图书馆 图书 书馆 流通 开展 角色 体验 学生 读书 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