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淄博职业学院图书馆!

图书馆举办“世界读书日•诗词放飞”活动

 

时间: 2018-04-19 12:23:54     来源: 访问次数:

看樱花漫天,赏校园之美,读中华诗词,寻文化基因。4月17日下午,图书馆在西校区听雨湖畔举办“世界读书日•诗词放飞”活动。

听雨湖畔樱花树下悬挂的有关春天的诗词卡片随风飞扬,满怀激情的青年学子放声吟诵书写春天的优美诗词,参与助兴表演的嘉宾载歌载舞。因为这片晴朗的天空,因为那些美丽的诗篇,也因为青春学子们禀赋的热情,优美的诗句和轻柔的音乐氤氲的芬芳里,现场观众和表演者一起陶醉在这个明媚的春天。

 

我院三百多名学生现场观看了表演,并与活动组织者热情互动,更多路过的大学生兴致高昂地浏览了悬挂在樱花树下的诗词卡片;图书馆领导为表演节目的同学和答对问题的观众颁发了奖品。

胸藏文墨虚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参加活动的师生都表示文化自信之于国家与民族的意义和分量,是不言而喻的;而在当代中国向现代社会转型的今天,更好地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让其更有活力和影响力,既是本次活动的主题,也是每一个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

本次活动由图书馆主办,学生处协办,云帆书香社团承办。

 

 

 


关键词:图书馆 图书 书馆 举办 世界 读书日 读书 诗词 放飞 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