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淄博职业学院图书馆!

我院图书馆“2017届新生入馆教育”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 2017-09-18 14:32:32     来源: 访问次数:

为全面配合学院的迎新工作,增进2017级新同学对图书馆的认识与了解,熟悉馆藏资源与各项服务,让他们更好地利用图书馆,我院图书馆于9月5日至11日共计7天,对2017届新生开展了7场入馆教育讲座,18个院系的1530名新同学接受了入馆教育培训。

图书馆高度重视新生的入馆教育培训,由馆领导牵头制定了《新生入馆教育培训方案》,通过和各系院联系,确定培训时间和地点;然后选派工作认真、教学经验丰富的8位老师担任培训教师到三个校区开展培训讲座。整个培训工作得到了学院领导、学生处及各院系的大力支持,活动得以顺利进行,并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图书馆作为学校的文献信息中心,提倡并致力于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充分发挥文献信息中心的积极作用,帮助同学们在求知的路上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活动开展前,负责进行培训工作的老师们围绕读者入馆须知、借还书制度、自习区管理制度、书目查询方法、馆藏数字资源、移动图书馆和微信服务等方面制作了丰富而生动的多媒体课件,便于图文并茂地展开讲解:讲座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对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在培训结束后积极咨询相关问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本次新生入馆教育讲座受到新入校同学们的热烈欢迎,他们不仅明确了图书馆的开馆时间、馆藏分布和读者服务等内容,更掌握了快速、准确地查找所需文献资源的方法与技巧,这对他们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尤其是对图书馆的有效利用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关键词:我院 图书馆 图书 书馆 2017届 2017 17 新生 教育 工作 圆满完成 圆满 完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