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淄博职业学院图书馆!

201707信息参考

时间: 2017-11-28 10:13:22     来源: 访问次数:

信息参考


编者按:


在浏览本期《信息参考》推送的文章之前,请您先看几张图片。下图是2016年10月,企鹅智酷调查的不同年龄阶段的人群通过网络消费不同产品的方式,分别是分期贷款买东西、购买会员资格看视频、用智能盒子看视频、付费学习,其中后三种均为不同类型的文化产品消费。把在网上付费学习知识的人群按照每五岁划分成一个年龄段,各年龄段人群的消费能力几乎是旗鼓相当(图片1)。


(图片1)


也正是从2016年开始,部分嗅觉敏锐、思维敏捷、行动迅速的新媒体人顺利搭上了移动互联技术飞速发展的快车,“分答”“得到”“知乎live”“喜马拉雅FM”“36氪”等平台的创始人一跃成为知识付费财富榜的大V。新媒体人在知识付费领域的创业成功,标志着人们对知识付费的意愿和消费观念的转变,也使知识付费逐渐成为时尚,拥有知识已不再仅仅是被描述为学富五车或满腹经纶,而成为财富真正的源泉。(图片2、图片3)


(图片2)


(图片3)





群雄逐鹿,决战中原。虽然知识付费平台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可是长江后浪推前浪,却并非所有的前浪都死在了沙滩上。易观(中国互联网市场的大数据分析公司)通过对喜马拉雅FM、得到、知乎live、分答等知识付费平台的资产增长从“产品定位”“用户规模”“付费数量”“付费机制”“付费规模”“内容生产”“服务形式”等驱动因素进行实时对比分析,得出这些排行榜首的付费大号所具有的共性(图片4、图片5)。


(图片4)


(图片5)


浪奔浪流,江水无休;潮起潮落,命运沉浮;新秀崛起,世家兴衰。问市场风云,谁能独领风骚百年?选择第一,用户至上,变革发展,技术创新。知识付费产品恰如一匹匹不待扬鞭自奋蹄的黑马,正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地驰骋在互联网技术铺就的大道上。(图片6、图片7)


(图片6)


(图片7)



本期《信息参考》为您推出“知识付费”专题,希望藉此加深您对知识付费平台发展现状和知识青年们使用知识付费平台取向性的了解,以助各位领导和老师们在制定教育政策或指导学生学习时有更宽广的思考维度和想象空间,以帮助我们学院在发展过程中也能时刻保持改革创新的态势,选择对的方向,吸引更多优秀的用户加入到学院建设发展大计中来。(图片8、9、10、11、12)


(图片8)


(图片9)


(图片10)

(图片11)


(图片12)


本期目录

一、《知识付费》

二、《知识付费时代来临:内容生产如何成为新的互联网生意?》

三、《知识付费即将爆发,自媒体人再不行动就晚了》

四、《互联网对中国到底意味着什么?》

五、《知识付费一年,跑得快的已经在捞第二桶金》

六、《“知识付费”真的是为“知识”本身付费吗?》

七、《对知识付费的六点看法》

八、《“知识付费”与“行为改变付费”之争——我对6位知识网红现状的分析与建议》

九、《知识付费这两年,我花5000元买的4个教训》

十、《问卷调查:大学生知识付费现状分析》


表格下载:201707信息参考-知识付费网页版.docx


关键词:201707 2017 17 信息 参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