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淄博职业学院图书馆!

图书导读2017年第4期(大学生求职类)

时间: 2017-12-07 11:06:15     来源: 郭娅娴 访问次数:


    大学生求职书单,满满的全是干货

    又是一年求职季,即将走出“象牙塔”的你,是否有一些迷茫?不要惊慌,保持积极的心态,不断学习、充实自己,让自己变得更优秀。所有的理想,终会如愿以偿。



1.题名: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

1.png

ISBN978-7-122-29861-4

索书号:G647/273

馆藏地:北区社会科学书库,西二书库

推荐理由:本教材根据教育部关于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的要求编写而成,总结和吸纳了近年来国内外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理论研究的新成果以及教学实践的工作经验。本教材共分为七个部分,主要内容包括:职业生涯发展理论、自我探索、职业探索、环境分析、职业生涯目标的确立与实现、职业决策以及大学生职业规划的设计与评估等。帮助大学生加深对自我和职业的认知,明确职业目标,理性地规划自身未来的发展,在学习过程中自觉地提高职业素养、职业生涯管理能力和就业核心竞争力,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大学学业并成功就业,以获取未来的职业成功和更好的人生发展。


2.题名:全神贯注的方法

2.png

ISBN978-7-5108-5535-1

索书号:B842/639

馆藏地:北区社会科学书库,西二书库

推荐理由:为什么有的人可以在做一件事时全神贯注,心无旁骛,宛如老僧入定,而有的人则左顾右盼,魂不守舍?怎样才能排除各种干扰,专注于眼前的事,从而轻松、高效、精准地完成工作?。有人问佛陀,怎样才能在生活中远离烦恼,在工作时物我两忘?佛陀答,当你吃橘子时,吃橘子!

《练习的心态》作者汤姆·斯特纳用简单有效的方法,告诉你如何做任何事情都能达到物我两忘的状态。



3.题名:20~30,你的出路在哪里?

3.png

ISBN978-7-122-29833-1

索书号:B848.4/1704

馆藏地:北区社会科学书库,西二书库

推荐理由:2030岁,是一生的年华。未来有无限可能,怎样才是正确的打开方式?只有冲破眼前的重重迷雾,为自己找到一条清晰的道路。从现在开始,做好人生规划,更有效地管理时间和行为,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用努力,让未来现在就来!

2030岁,你的出路在哪里?》一书的作者金正浩通过自身丰富的阅历,帮助读者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告诉读者在2030岁这十年内,从哪些方面着手完善自己,让年轻读者能够全面地提升自我,不断提升自己的价值,创造自己想要的人生。


4.题名:选择困难的人如何选择

4.png

ISBN978-7-5699-1526-6

索书号:B848.4/1711

馆藏地:北区社会科学书库,西二书库

推荐理由:在这个大部分人内心都躁动不安的时代,每个人都祈盼取得成功,但我们中的大多数仍然碌碌无为,过着机械般的生活,其实归根结底,我们成为现在这个样子,是很多个选择的结果。学习的专业、恋爱的对象、婚姻观、事业观等等,看似没有更多的选择,其实可供选择的并不单一。为什么有如此多的选择,我们还是选择困难?选择并不是一个单纯的决定,它与一个人的情绪、逻辑、目标、情感、经验等内在素质息息相关。

《选择困难的人如何选择》本书主要针对这一现象级困惑,对各种名人案例进行分析讲解、层层展开,告诉读者如何根据自身的条件,做出相对正确的选择,走出一条自己感觉舒服的人生之路。  


5.题名:求职应聘必胜宝典

5.png

ISBN978-7-115-40765-8

索书号:C913.2/201

馆藏地:北区社会科学书库

推荐理由:本书分别从面试官和面试者的角度出发,告诉读者特别不受面试官喜欢的面试者与面试者真实发生的面试案例,通过逆向思维,以轻松的笔调告诉你面试官绝不会招什么样的人,特别讨厌什么样的行为。本书还特邀人力资源专家深入点评,对面试中容易出现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本书结构清晰,实战性强,让读者如亲临现场,从而找到正确的面试方法,并通过真实的实习故事告诉读者如何能通过实习并胜利走入职场。 


6.题名:求职面试的好问题和好答案

ISBN978-7-5153-3162-1

索书号:C913.2/189

馆藏地:北区社会科学书库,西二书库

推荐理由:这是一本求职面试的实操策略手册,针对不同背景、不同需求的求职者,对生涯规划、职业转换、升职挑战进行一一解析。从面试前的准备阶段,到面试时全面覆盖的专家指导,再到面试后的电话跟进,一步一步为你解析面试过程中每个步骤的应对方案。希望本书成为你开拓职业生涯的铺路石,让你能够在激烈的求职竞争中脱颖而出,获得事业上的成功。  


7.题名:求职必胜:面试英语随身带

7.png

ISBN978-7-115-37149-2

索书号:C913.2/175

馆藏地:北区社会科学书库,西二书库

推荐理由:本书包括面试前的准备、常见的面试问题、热门职位演练、面试难题应答技巧,以及面试之后等面试的过程中会涉及的所有环节。书中的每一个板块都经过了悉心设计,切实从面试者自身出发,面试官来问精彩回答两个角度,精心筛选了常见的面试问题和求职者的巧妙应答。


8.题名:面试官到底想听什么?

s27150651.jpg

ISBN978-7-5136-2419-0

索书号:C913.2/134

馆藏地:北区社会科学书库,西二书库

推荐理由: 为什么你和面试官相谈甚欢却惨遭淘汰?为什每次自我感觉良好,却都是悲剧收场?为什么你的面试结局总是等电话吧?因为,你大错特错:没听懂面试官的提问,就胡乱回答!本书内容包括:准备篇:面试前,先认清这些“易错细节”;礼仪篇:面试礼仪,没有套路只有变数;初试篇:对于初试,你得摸清这些底细;复试篇:要去复试,你得会答这些问题;职位篇:关于职位,你得知道这些内情;福利篇:所谓福利,并不是你想象的那么好等。


9.题名:极简工作——工作中的断舍离,效率提高20%

10.jpg

ISBN978-7-300-24363-4

索书号:C913.2/217:1

馆藏地:北区社会科学书库,西二书库

推荐理由:著者约根·库尔兹是德国家喻户晓的高效办公专家,曾受邀在电视、广播及众多企业中推广极简工作法,帮助数以万计的职场人士提升效率,取得优异的工作业绩。

在物质和信息过剩的时代,极简不仅是一种流行的生活态度,也是一种重要的工作态度和理念。本书倡导极简工作,通过各种实用技巧,帮助读者在工作中化繁为简,通过办公场所和工作流程的断舍离,整理、简化、聚焦工作,提高专注力,从而大幅提高工作效率。


10.题名:超级整理术——工作效率是整理出来的

11.png

ISBN978-7-5399-9361-4

索书号:C913.2/205

馆藏地:北区社会科学书库,西二书库

推荐理由:本书是一本由日本管理专家写成的有关职场和生活整理术的图书。超级整理术是一种不依靠卓越的才能和坚强的意志力,不依靠高学历,不依靠超强的记忆力,只要按设定的规则去做,就人人都可以做到的让工作效率大幅度提升的简单工作方法。它整理的对象是纸质文件、办公桌、电脑文件、邮件、大脑信息、时间,整理的目的是为了提高工作效率。通过整理,您会变得思路清晰,工作更有实效,工作之余有更多的时间可以自由支配,而且还能帮你协调人际关系。

 


关键词:图书 导读 2017年 2017 17 大学生 大学 学生 求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