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淄博职业学院图书馆!

图书导读2017年第3期(自然科学类)

时间: 2017-10-16 11:01:05     来源: 淄博职业学院图书馆 访问次数:


1.题名:2017年无纸化考试专用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真题汇编

与专用题库 二级MS Office高级应用


ISBN978-7-115-43675-7

索书号:TP3-44/255

馆藏地:自然科学书库

推荐理由:

(1)2017版全套无纸化真考题库:全部试题与真考题库同步更新,考点覆盖率极高。

(2)真题分类详解:将海量真题按照知识点或者题型进行分类详解,帮助考生将重点难点各个击破,提高复习效率 。

(3)名师详解:全部试题均由知名辅导教师编写解析,解析详尽、准确。

(4)真考系统:不仅上机操作流程与真实考试环境完全一致,更有强大的智能评分系统,即时反馈真实考试成绩。

(5)应试技巧点拨:采用多媒体视频方式,介绍机考环境,指明机考误区 。

(6)真考题库 真考软件 视频精讲,全方位支持考试复习,零基础通关无忧。



2.题名:万物互联 物联网创新创业启示录   

ISBN978-7-115-43785-3

索书号:TP393.4/194

馆藏地:自然科学书库

推荐理由:

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作序推荐;36位物联网行业专家在互联网与物联网交替瞬间的生死抉择;物联网产业开山鼻祖们的心路历程;集中呈现后互联网时代与前物联网时代的产业百态; 创业者了解物联网产业的全面范例 。《万物互联:物联网创新创业启示录》希望在一个特定的产业历史时期内,对不同类型企业的发展历程,及企业创始人或管理者、相关专家的心路历程的客观写实的阐述,将互联网时代向物联网时代变革瞬间的企业百态,做一个慢动作呈现,希望读者能够记住这段物联网产业不可或缺、不可取代、不可磨灭的历史。


3. 题名:材料简史及材料未来:材料减量化新趋势

                     

ISBN978-7-121-25306-5

索书号:TB3/80

馆藏地:自然科学书库

推荐理由:

国内首部关于材料历史及未来的科普作品,畅销书《美国制造》作者又一力作,亚马逊年度畅销书,比尔·盖茨撰写读书笔记年推荐好书之一,工信部毛伟明副部长作序,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等部门联袂出品。


4. 题名:机电一体化系统设计

                     

ISBN978-7-111-52923-1

索书号:TH-39/81

馆藏地:自然科学书库

推荐理由:

详细介绍了传感器、驱动器、系统建模,和与实时计算机接口相关的经典控制系统设计,特别是大量的工业案例分析,并深入讨论了物理系统的建模和仿真。


5. 题名:零基础学电动机修理轻松入门

                     

ISBN978-7-111-53966-7

索书号:TM32/52

馆藏地:自然科学书库

推荐理由:

本书以市场就业为导向,采用完全图解的表现方式,系统全面地介绍了电动机修理的知识与技能。每章的知识技能循序渐进,图解演示、案例训练相互补充,基本覆盖了电动机修理的初级就业需求,确保读者能够高效地完成电动机修理知识的掌握和技能的提升。


6.题名:新版电工电子技能实训教程

                     

ISBN978-7-115-43642-9

索书号:TM/92=2

馆藏地:自然科学书库

推荐理由:

本书是按照教育部高等学校实践教学水平评估和教学大纲的基本要求,结合当前教学改革的需要,总结了近几年的实践教学改革的经验编写而成的,是专门面向实践教学环节的实训指导书。 本书可作为高等院校各类工科技术及相关专业(包括生产过程自动化、应用电子技术、机电应用技术、工业企业电气自动化等专业)的实训教材或指导书,也可以作为高职、函授、成人高校教材。


7. 题名:汽车电路图识读与故障检修快速入门

                     

ISBN978-7-121-29284-2

索书号:U463/345

馆藏地:自然科学书库

推荐理由:

本书根据汽车维修人员的实际需要,详细全面地说明了汽车电路图识读与故障检修快速入门的技巧与方法。重点说明了汽车电路的组成,表达形式,常用电器的元器件,汽车图形及文字符号,汽车主要系统电路图的拆分与识读及典型车系电路图的识读要领与技巧。


8.题名:汽车安全驾驶全攻略

                     

ISBN978-7-121-30095-0

索书号:U471/175

馆藏地:自然科学书库

推荐理由:

书是为新、老汽车驾驶人员快速提高汽车安全驾驶技术,并解决相关问题而编写的。书中全面系统介绍了驾驶汽车的方法与技巧、避险应急方法和行车途中故障的自排除方法。






9.题名:寂静的春天

                     

ISBN 978-7-5113-6055-7

索书号:X-4/13

馆藏地:自然科学书库

推荐理由:

本书以寓言开头,向我们描绘了一个美丽村庄的突变。并从陆地到海洋,从海洋到天空,全方位地揭示了化学农药的危害,是一本公认的开启了世界环境运动的奠基之作,它既贯穿着严谨求实的科学理性精神,又充溢着敬畏生命的人文情怀,被称为其引发的轰动比达尔文的《物种起源》都要大。




10.题名:时间简史

                     

ISBN978-7-5357-8779-8

索书号:P15/51

馆藏地:自然科学书库

推荐理由:

史蒂芬·霍金的《时间简史》,自1988年首版以来的十年岁月里,已成为科学著作的里程碑,在全球销售已近1000万册。微观和宏观世界观测技术领域方面10年来的进展证明了霍金教授的许多理论预言。他为了把观测的新知识介绍给读者,重写了前言,全面更新的原版的内容,并新增了一章有关虫洞和时间旅行的激动人心的课题。

表格下载:图书推荐2017年第3期.png


关键词:图书 导读 2017年 2017 17 自然科学 自然科 自然 科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