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淄博职业学院图书馆!

2017年6月歌德好书推荐

时间: 2017-06-13 08:44:09     来源: 访问次数:

目      录

No.1  J.K.罗琳(生命是一个奇迹)

No.2  自控力:中国上乘守心之道

No.3 做人的佛法

No.4  中国人的自信与自卑

No.5  万谍之王:FBI传

No.6  欧洲民族大迁徙史话

No.7  成吉思汗传:详注版

No.8  华尔街的拿破仑:摩根家族传

No.9  亚历山大战史

No.10  从亚当斯到杰克逊:美国早期精英政治的兴衰

No.11  浮士德(全2册)

No.12  神探夏洛克

No.13  三毛情传:不为遇见,只为远方

No.14  吃货 2

No.15  中国文学史话




No.1  J.K.罗琳(生命是一个奇迹)

作者:洛凛

出版社:中国华侨出版社

分类:小说传记

简介:

她是世界上最成功的作家和最富有的女性之一,而她在誉满世界前,却经历了万般不幸。成功推出“哈利·波特”后,J.K.罗琳的黑暗与愤怒逐渐消散,一切都如同被施了魔法一般。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ib6Psvtka9uJfYs1iagGaXx9IppzDHQWSycSBSsmfBr0qQ4Q2jSCE2AzA2d7Uib2yP8ib7laDRQNRIGWDXXQXFmgqw/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洛凛编著的《J.K.罗琳(生命是一个奇迹)》用大量笔墨撰写了J.K.罗琳经历过的那些黑暗岁月,《J.K.罗琳(生命是一个奇迹)》只是希望告诉读者们:看,在艰辛面前,每个人都是软弱无力的,能够拯救我们的,只有自己的信念与坚强。是的,生命就是一个奇迹!

No.2  自控力:中国上乘守心之道

作者:魏勇

出版社:时事出版社

分类:成功励志

简介: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ib6Psvtka9uJfYs1iagGaXx9IppzDHQWSy0hV1RF5z6oDU5evVVYDDVMUSPSn7B6xTVYqhyyxsDibicKAuQj8QAVmw/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

所谓自控力,就是自我控制的能力,是一个人对自己的言行举止、情绪心态以及为人处世施加的控制。换句话说,自控力具体表现为一个人对自己的心灵修养和生活实践两个方面的掌控能力。守心之道,在于自控。自控力虽不能掌控世界,但却可以改变我们对待世界的方式。本书告诉你自控力的关键要点,介绍的自控力提升理念和方法,将会让你的生活发生真正而持久的改变。

No.3 做人的佛法

作者:净慧法师

出版社:国际文化出版公司

分类:人生哲学

简介: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ib6Psvtka9uJfYs1iagGaXx9IppzDHQWSy4patRmYC3TqgfAgCic7EfazeZ1cjRibYAuSYlcXBtgX1iaKfmib7YJ6ykA/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

净慧法师是虚云老和尚的弟子、“生活禅”的创始人。本书是净慧法师的经典遗著,详细解释了佛教的《善生经》和《大乘本生心地观经·报恩品》两部经典。这两部佛经,与我们的日常生活关系密切,不管出家在家均应该奉行。在生活中修行,在修行中生活。善用其心,善待一切。佛法不在庙里,也不在某个僧人处,而是在佛教经典里,在人的心里,在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中。僧俗二众应该把学佛落实在做人做事当中。这样,信仰才有根底,学佛才有落实的地方。

No.4  中国人的自信与自卑

作者:五岳散人

出版社:九州出版社

分类:人文社科

简介:

本书主要围绕中国社会和生活切实的问题进行论述,分为经济、政治、文化、民生等几部分。从经济形态的发展变迁、政府公信力的存亡、国人的生存状态、真假文明的争辩等来构架,反应中国社会的各个层面。全面的阐述和分析,让你明晰中国现实和现下发展状态,洞察国人心理,了解中国人的自信与自卑。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ib6Psvtka9uJfYs1iagGaXx9IppzDHQWSyRLGkiclsTV7PPnHcdEl3w1h9Hb06DskibOQPSedFQoKlowUa0GqzkEtQ/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

No.5  万谍之王:FBI传

作者:马跃腾 编著

出版社:时事出版社

分类:政治法律

简介: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ib6Psvtka9uJfYs1iagGaXx9IppzDHQWSyWuEuNQBItggtcEpY7jQQSiaM1VVRiayFMwKYOzf4j3TSQjh4DbF5GWLw/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

在《碟中谍》等众多大片中,神秘的探员往往被塑造成身怀绝技、智商过人又冷静果断的独行高手。他们总是能谈笑间杀敌无数全身而退,神龙见首不见尾。事实上,这些作品中都不可避免地进行了艺术加工。那么,神秘的联邦调查局究竟是怎样的一个组织呢?作为美国联邦执法机构,它真的是像电影里那样充满俊男靓女、动辄飞车枪战吗?真实的FBI探员是否真的如此威风?在这本书中,我们将会为您揭开世界上最著名的特种机构——FBI的神秘面纱。

No.6  欧洲民族大迁徙史话

作者:罗三洋 著

出版社:中国长安出版社

分类:历史军事

简介: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ib6Psvtka9uJfYs1iagGaXx9IppzDHQWSyIm7NW8qyIh1f2IXx4S5208h7AWibaXc4UefLJOqybvDLvKcBzZOF1AQ/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

公元4世纪至6世纪,威震欧亚非、控制西方文明世界七百多年的罗马帝国,令人震惊地被蛮族摧毁。其废墟上先后建立起数十个日耳曼人“民族国家”,给欧洲未来的政治版图打开了全新局面。本书即讲述这一上承罗马帝国、下启中世纪的精彩时代。

No.7  成吉思汗传:详注版

作者:〔苏〕符拉基米尔佐夫 著;郭廷春 蔡传亮 译注

出版社:中国长安出版社

分类:历史军事

简介:

《成吉思汗传》是世界权威蒙古学家符拉基米尔佐夫的一部力作。本书全面展现了世界历史上著名的军事家、政治家,一代天骄成吉思汗的风采,客观生动地刻画了成吉思汗的个性、才智和思想,全书旁征博引,以充足的论证将历史展现成吉思汗的传奇一生,从其诞生的蒙古草原背景入手,记载其诞生、成长、婚姻、勃兴、建立帝国、主要战役、陨落等人生各重大阶段。该书史料翔实,通过深层次的分析探讨,作出实事求是的评价。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ib6Psvtka9uJfYs1iagGaXx9IppzDHQWSyutIhOuVmcxLVicg9wLt7XKvJuGjU1pMV9nhfq5bQV2A398B3StpRwDA/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

No.8  华尔街的拿破仑:摩根家族传

作者:方向苹

出版社:中国华侨出版社

分类:经管理财

简介: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ib6Psvtka9uJfYs1iagGaXx9IppzDHQWSysmyqKlcZQlMlaNdWiasFibpGakEFibvlIbHHxkGVS8ultACTyzdwyHxzw/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

本书以详实的资料、流畅的笔法和精到的点评,为你全面解开这个号称“华尔街拿破仑”的摩根家族发家史、成长史和衰落史,透露了摩根家族创造财富的秘密和人生智慧,揭示了摩根家族强大、富有的秘籍,可以使你从中汲取商业经营智慧。

No.9  亚历山大战史

作者:〔美〕道奇 著;王子午编译

出版社:中国长安出版社

分类:历史军事

简介:

本书为美国19世纪末至20世纪初最负盛名的战史名家西奥多·道奇的著作,由王子午先生执笔翻译,并在书中以附注形式添加大量说明、解析和批注,力求对这位世界最伟大征服者以及希腊世界的战争历史给出最专业、详尽的解读。全书从战争艺术诞生之初为起点,以亚历山大病逝于巴比伦为终点,以超过35万字的足量文字以及大量作者手绘图示、地图,详细解读了古希腊时代西方世界的战争战法和战争艺术。即使在世界范围内,本书也可称得上是最为详尽的亚历山大战史。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ib6Psvtka9uJfYs1iagGaXx9IppzDHQWSyNicMh99lL2SrMonYdTTibg09wYdbPMMLMZZibmTw6VbPYKk2EhnzLJmmw/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

No.10  从亚当斯到杰克逊:美国早期精英政治的兴衰

作者:汪凯 著;钱满素 主编

出版社:中央编译出版社

分类:政治法律

简介: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ib6Psvtka9uJfYs1iagGaXx9IppzDHQWSyhUFr8T5pk8ekJ9Cupucrhib2vIK7LfDwMd4icebulnGjK6I5picJw5ia7g/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

本书以若干美国早期政治领域的代表人物及思想为研究对象,分五个部分论述精英政治理念的核心及其演变的过程,同时关注各时期人物思想的异同及相互关系,如精英政治的代表人物亚当斯的政治思想,杰斐逊思想与亚当斯思想之间的关系,以及杰克逊民主与传统精英政治理念的渊源等。

No.11  浮士德(全2册)

作者:〔德〕歌德 著;杨武能译

出版社:河北教育出版社

分类:经典名著

简介: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ib6Psvtka9uJfYs1iagGaXx9IppzDHQWSyKkxfjlUib1iaPkib8aFwG6ZFpQFoVtibytESOPe9RAibalT2oDAnANNOUdQ/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

本书被称为“人类精神进化的百科全书”,由著名译者杨武能教授一人独立完成。写浮士德博士为寻求人生的意义,和魔鬼签下契约,以自己的灵魂换得魔鬼的帮助,经历了爱欲、欢乐、痛苦、神游等各个阶段和变化,在生命的最后时刻,在与大自然的斗争中,领悟到了人生的真谛,那就是自强不息。

No.12  神探夏洛克

作者:〔英〕盖·亚当斯 著;陈琅 译

出版社:江苏文艺出版社

分类:文学艺术

简介: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ib6Psvtka9uJfYs1iagGaXx9IppzDHQWSyVSjibJUZk8bKOHTGgkXtFcRMML5tXzXgNsEu9FyyugLSlHa8TTjKdJw/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

本书是BBC热播剧《神探夏洛克》的终极官方指南。主要讲述了这部剧作的创作过程,以及在拍摄过程的种种。剧组出这本书是为了更加立体地塑造人物,而不仅仅是为了满足粉丝一探剧中内幕的愿望。他们要做的是继续讲述这个故事,讲述这两个非比寻常的人,让粉丝们自己从剧组提供的信息中去感受这个奇迹。

No.13  三毛情传:不为遇见,只为远方

作者:苏眉

出版社:时事出版社

分类:小说传记

简介: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ib6Psvtka9uJfYs1iagGaXx9IppzDHQWSy1soVKHZzQgzhoaBzzN2XRf0zs9ZJAQvwdOLgj2X8L4zgy8fPjhNjEw/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

本书是一部浪漫唯美的人物传记,作者站在女性特有的视角,以细腻的笔触,温暖的情怀,全面新颖的解读台湾著名作家三毛浪漫又传奇的一生,再现了她生命的流离和繁华落尽的沧桑。跟着作者的笔触,揭开那一段段红尘往事,记忆碎片,走进激情澎湃、爱自由、爱流浪的三毛。用诗意书写红尘,用灵魂触碰灵魂。

No.14  吃货 2

作者:董克平

出版社:江苏文艺出版社

分类:生活保健

简介: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ib6Psvtka9uJfYs1iagGaXx9IppzDHQWSy1tmqaJU3GR5H9LfR1HUGFREdQl6y3Ptibe41ZYOlrKLPjkuQI83kzEQ/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

《吃货2:一个吃货的生活意见》由资深吃货、《舌尖上的中国》美食顾问、著名美食专家董克平所写,亲自尝遍中国大江南北美食,为天下所有吃货写出一本让人猛咽口水倍受折磨的吃货宝典。吃货必备,人手一册。能满足所有挑剔、讲究的吃货。文字简洁,图文混排,珍藏硬精装,设计精美。

No.15  中国文学史话

作者:胡兰成

出版社:中国长安出版社

分类:文学艺术

简介: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ib6Psvtka9uJfYs1iagGaXx9IppzDHQWSy4lXGqHiaplADaqaddNG5514V6mjwdiaq8OnRU3DEvzjlT8G5ggxmqjYQ/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

胡兰成于1974年受聘到中国文化学院讲学,1976年返回日本侨居。彼时,仙枝、朱天文、朱天心等一群年轻人正通过胡兰成的书信指导,在文坛领袖朱西宁的直接引导下,办起了文学刊物《三三集刊》,开始追求文学理想。为了鼓励青年写作者,胡兰成亲自撰文指导,遂有此书《中国文学史话》,实际上是胡兰成给仙枝、朱天文等年轻弟子的文学教材。


关键词:2017年 2017 17 歌德 好书 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