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淄博职业学院图书馆!

2017年2月歌德好书推荐

时间: 2017-02-06 14:11:41     来源: 访问次数:

No.1  中国家谱堂号溯源

作者:顾燕

出版社:上海古籍出版社

分类:历史军事

简介:本书是一本探究、追溯中国家谱堂号来源与释义的书。

它主要通过对存世家谱及相关家族资料中所收集的堂号,按不同的姓氏划分,分别阐述各个家族堂号的来源与典故出处。而对于一些许多姓氏都使用的家族堂号,则归纳集中在一起按其不同内容划分进行阐述。

http://mmbiz.qpic.cn/mmbiz_png/ib6Psvtka9uL9pBtmSiaxkguRYGpSHZjmcBbYQSNCgufTcZIyWWwKu9Cibgl2DO1iaHQ134e9IJjX8pnkwV7TIwYsw/640?wx_fmt=png&wxfrom=5&wx_lazy=1

No.2  飞鸟集

作者:〔印〕泰戈尔 著,徐翰林 译

出版社:北方妇女儿童出版社

分类:经典名著

简介:《飞鸟集》是泰戈尔的代表作之一,也是世界上最杰出的诗集之一,它包括325首清丽的小诗。白昼和黑夜、溪流和海洋、自由和背叛,都在泰戈尔的笔下合二为一,短小的语句道出了深刻的人生哲理,引领世人探寻真理和智慧的源泉。

《飞鸟集》富含精辟深邃的哲理,有追求、有参悟,为读者展开一个满怀爱意的世界。

http://mmbiz.qpic.cn/mmbiz_png/ib6Psvtka9uL9pBtmSiaxkguRYGpSHZjmcEkReh0S76g5MGB71NSBJYkB7hibR374icttFmQU8g8nibdWibEVHTCNgLg/640?wx_fmt=png&wxfrom=5&wx_lazy=1

No.3  我没疯,我只是与众不同

作者:祈莫昕

出版社:民主与建设出版社

分类:人生哲学

简介:这个世界上有很多“非常态人类”,他们散落在世界各地,也潜伏在我们身边。但凡正常人,遇到这些人唯恐避之不及,然而却有少数人在关注这些人的内心世界,他们就是心理疗愈师。

本书作者作为一名资深的心理疗愈师,认真倾听各种疯言疯语,在不让自己发疯的前提下,尽可能地深入这些人的内心世界,帮助他们恢复健康。

作者经过多年潜心研究,总结剖析各种精神病案例,写成此书,意在让更多人认识并了解这群“少数人”,还原出一个值得更多人关注的真实世界!

http://mmbiz.qpic.cn/mmbiz_png/ib6Psvtka9uL9pBtmSiaxkguRYGpSHZjmczq21hSia1NKlwPynyqovya88xg2dCmBHpPXl41WPBeU9rOhKkOCO3zg/640?wx_fmt=png&wxfrom=5&wx_lazy=1

No.4  重大灾害事件救护指南

作者:罗希芝 孙明明 王晓兰

出版社:郑州大学出版社

分类:人文社科

简介:本书注重融合多学科知识,结合实践经验,对灾害护理进行了系统的阐述。

本书内容全面,实用性强,可作为各级医疗机构进行灾害护理救援专业护士培训教材和参考用书,也可以作为公众普及读本。

http://mmbiz.qpic.cn/mmbiz_png/ib6Psvtka9uL9pBtmSiaxkguRYGpSHZjmcJfkbGILAfIMeSoffr84fKiaIEVe5sbNtcvh18QGA6wArX4fXHCm7Stw/640?wx_fmt=png&wxfrom=5&wx_lazy=1

No.5  超越百年的人生智慧:周有光自述

作者:周有光

出版社:人民日报出版社

分类:小说传记

简介:本书是当代著名学者、语言学家、“汉语拼音之父”周有光的自述文集。包括“百岁口述传记”、“记忆的碎片”、“ 回顾语言学界往事”、“ 我和语文现代化”等几部分,自述性质的序言、后记、谈话等也都一一辑录,酌情编入。

本书是周有光自述文章在海内外的第一次系统结集。

http://mmbiz.qpic.cn/mmbiz_png/ib6Psvtka9uL9pBtmSiaxkguRYGpSHZjmc99srGibg7NAgXUMibyzNQKmrOQyVfQMhmUdSptUQsE6tpznJ4Qib55r2g/640?wx_fmt=png&wxfrom=5&wx_lazy=1

No.6  你为什么总焦虑?

作者:高原

出版社:江苏文艺出版社

分类:成功励志

简介:焦虑是由紧张、忧虑、担心和恐惧等感受交织而成的一种复杂的情绪反应。正常的焦虑情绪能够帮助我们面对突发的事情,但是长期的焦虑情绪却会影响我们的心理健康。

为此,作者通过7年的深度调查,从15万份真实的案例中列举了一系列焦虑的基本类型以及表现症状,并从多角度分析了引发焦虑的原因。他用有趣的案例,简洁精准的语言,向你揭示了引发我们愈加焦虑的核心因素,总结了一系列方法,力求使我们减轻焦虑,乃至避免焦虑。

本书作者剖析的这些原因以及调节方式正是如今人们所急需的!

http://mmbiz.qpic.cn/mmbiz_png/ib6Psvtka9uL9pBtmSiaxkguRYGpSHZjmc8Dv2KbREslo1NFhJ7UJHhREIIRQKnN4QqZ4Iz7WfsxRz7QfgR4cNpw/640?wx_fmt=png&wxfrom=5&wx_lazy=1

No.7  茶席窥美

作者:静清和

出版社:九州出版社

分类:生活保健

简介:本书作者用数百幅亲手拍摄的不同季节、不同背景的高清照片,以散文的笔调,将茶席历史、茶席构成、茶席美学、茶席的插花等,讲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本书客观严谨,翔实耐读,并由安徽农业大学著名茶文化专家丁以寿倾情作序推荐。

http://mmbiz.qpic.cn/mmbiz_png/ib6Psvtka9uL9pBtmSiaxkguRYGpSHZjmct7Z2libhSQ20ZzMbNldageqYvTSFqaGEjJKiaTTqQ10LLibh4vlZtLhUg/640?wx_fmt=png&wxfrom=5&wx_lazy=1

No.8  一篇文章的构成:民国文人写作十讲

作者:郭莽西

出版社:上海辞书出版社

分类:文学艺术

简介:本书主要由简体字整理本和繁体本原作影印本两部分构成。以讲课稿整理而成,内容上分为十讲,各篇既相对独立,合起来又涵盖了“作文”的各个方面。

本书文笔凝练,语言优美,附录还收录了郭莽西的手稿两幅,正是民国文人文采与书法俱佳的见证。

       有本书在手,追忆大家的风采,何乐而不为呢?

http://mmbiz.qpic.cn/mmbiz_png/ib6Psvtka9uL9pBtmSiaxkguRYGpSHZjmcaw1T9P67vCL3xkk52ia6uIXGPxnzVC8qqlcvQcCVr3NVdC9SUicwl6Aw/640?wx_fmt=png&wxfrom=5&wx_lazy=1

No.9  孤山祭的六芒之星

作者:西西弗斯

出版社: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分类:亲子育儿

简介:每年入秋的第一个星期五,是皇家学院例行的“孤山祭”庆典。低年级学生不仅要在孤山露营,还要参加高年级学生精心策划的“整蛊活动”!然而传说中,但凡惊扰“尖叫林”者,六芒星的守护者都会让他付出惨痛的代价。

惊悚可怖的古怪老头,神秘莫测的六芒之星,召唤恶灵的邪恶祭祀,扑朔迷离的守林人身份,步步惊心的荒野冒险······

危机爆发,神圣联盟能否揭开六芒之星的真正秘密呢?

http://mmbiz.qpic.cn/mmbiz_png/ib6Psvtka9uL9pBtmSiaxkguRYGpSHZjmcpsjdFudo43LUCqmKaFkVdqUbyq2vKXHBtibtxtfFKIn22f91olGVA6Q/640?wx_fmt=png&wxfrom=5&wx_lazy=1

No.10  于无声处

作者:高满堂 等 原著,张浩民 改编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分类:小说传记

简介:1983年,为应对尖锐复杂的反间谍工作,中国国家安全部正式成立。26岁的青年侦察员马东奉命前往202厂潜伏查案,他从来没有想到迎接他的将是一场长达三十年的“猫鼠游戏”。

为了保护国家军工项目“蓝鱼计划”的绝密信息,马东隐瞒身份与间谍分子斗智斗勇,同时还要忍受朋友、恋人的误解,有众多不能言说的苦衷,人生轨迹也随之发生了众多的变迁······

《于无声处》是本平民化视角的当代反间谍小说,这本书抛开了传统反间谍斗争的“高大上”,直面并还原了这些“无声的人”的人生状态。

本书用平凡描绘不平凡,再现了真实的反间谍故事和国家安全侦察员用忠诚和信仰铸造的一生。

http://mmbiz.qpic.cn/mmbiz_png/ib6Psvtka9uL9pBtmSiaxkguRYGpSHZjmcPleJFzQickDjMq6FqDsY832NnpZgeHgh7BibNohdC6Pj6AR8XCU69O7A/640?wx_fmt=png&wxfrom=5&wx_lazy=1

No.11  毕业5年决定你的一生(畅销增订版)

作者:林少波

出版社:中国华侨出版社

分类:成功励志

简介:一个人毕业后的5年培养起来的心智成长度和心灵成熟度,将会决定他未来20年、30年甚至一辈子的命运。一步错可能步步皆错,一步对可能从此顺风顺水。

职业规划师林少波详细分析了需要我们关注、并为之努力的7大课程:信心建立课、自我定位课、职场学习课、经验积累课、机会管理课、人际关系拓展课和心态修炼课。

作者从多个角度、多层视角分析毕业5年内的职业规划细节,在人生道路上助你一臂之力!

http://mmbiz.qpic.cn/mmbiz_png/ib6Psvtka9uL9pBtmSiaxkguRYGpSHZjmcF3SHmm2cYBumx8wU28trAktbhJ27NJrLDW7SMWo6MicDmiaJA7m3WMJw/640?wx_fmt=png&wxfrom=5&wx_lazy=1

No.12  电商微电商销售口才与成交心理学

作者:崔小西

出版社:立信会计出版社

分类:经管理财

简介:本书从宝贝介绍、在线沟通、激发欲望、讨价还价、拿100%好评、中差评沟通、投诉处理、电话沟通等多个方面来谈论如何与买家沟通,如何以出色的口才应对与买家沟通过程中遇到的各种情况。

本书理论兼顾实用,能够拿来即用,它是每一个客服人员的超级口才养成宝典,也是客服人员综合素质提升的秘籍。

希望每一位从事网店销售的人,都能“能言善辩”,都能轻松应对形形色色的买家。

http://mmbiz.qpic.cn/mmbiz_png/ib6Psvtka9uL9pBtmSiaxkguRYGpSHZjmc1oRV0VMUzbPZEJPklGhXhm4SEjpYqy0Cic7fKJa2QEo4c2qnCSK0ZfQ/640?wx_fmt=png&wxfrom=5&wx_lazy=1

No.13  愿你与自己温暖相拥

作者:〔印〕帕拉宏撒·尤迦南达 著,张文婷 译

出版社:台海出版社

分类:成功励志

简介:一个人只有看清痛苦的根源,看透生命的秘密,看到灵魂的指引,看见幸福的方向······才能与内心深处的自己温暖相拥。

来自神秘印度的瑜伽上师与你探讨心灵的力量,让你重塑内心强大的自己。

祝愿每个人都能从中“看”到自己的现在、未来、幸福!

http://mmbiz.qpic.cn/mmbiz_png/ib6Psvtka9uL9pBtmSiaxkguRYGpSHZjmcJmPaqfiaSLMNN2vdETKB5d4iaUibWzEELv28tibFsvLJaicPo3wx7ia58joQ/640?wx_fmt=png&wxfrom=5&wx_lazy=1


关键词:2017年 2017 17 歌德 好书 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