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淄博职业学院图书馆!

馆长寄语

亲爱的读者朋友:

欢迎浏览图书馆网页!

穿越历史长河,我们可以发现人类文明是一个富有生命力的、无比美丽的有机体,它从来都没有因为任何原因停止前进的步伐,尽管有时候是蜿蜒曲折前行的。而书籍是这个有机体最鲜活的灵魂和血液。

美国斯坦福大学首任校长戴维·乔丹曾说:“一个伟大的图书馆是建立一所伟大学府的必然要素”。是的,图书馆无疑会在你们的大学生活中占据一个重要的位置。当你们首次步入图书馆时,是否有着激动、兴奋、顶礼膜拜的心情?是否意识到由图书引领的大学生活会与以往迥然不同?

大学时代是打造学习习惯、完善独立人格、培育精神家园的金色年华。图书馆将以她海洋一般的知识胸怀陪伴守望着你们的精神成长。在大学的图书馆里博览群书,于潜移默化中开阔视野、滋养心灵、拓展思维的深度和广度、培养人文底蕴,一定会成为你们人生中最难忘最美妙的记忆。而阅读的习惯伴随一生,必将提升你们的人生境界、丰富你们的人生内涵。

光阴荏苒,斗转星移,如今我们的图书馆已经进入了数字化时代,大家不仅仅可以借阅纸质图书,还可以在网上检索海量的数字信息,随时可以欣赏优美的音乐、聆听名家讲座、收看精品课程。我们希望与大家一起进行学习的革命。

书海徜徉,发现生命精彩;网络泛舟,感悟世界博大。愿图书馆成为大家最美好的精神家园!